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登高级助手手机信号遭定位被美军飞机炸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4: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4日电 负责在阿富汗南部策划对驻阿英军和北约部队发动攻击行动的一名塔利班指挥官23日在美军飞机的空袭中丧生,皇家空军的一架飞机在这之前截获了他的卫星电话。

  美国官员称,塔利班头目奥斯马尼是在反恐战争中被击毙的最高级别的塔利班头目,但一名塔利班发言人称,奥斯马尼仍活着。

  身为拉登助手的奥斯马尼据称曾是塔利班三人执政团的成员,塔利班三人执政团由奥斯马尼、塔利班军事指挥官达杜拉、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组成。奥斯马尼是塔利班南方六省的行动总指挥。

  军方消息来源称,奥斯马尼和他的助手是在阿巴边境附近的扎赫里地区遭空袭丧生的,他和他的助手当时正乘车离开村庄。皇家空军的一架R1侦察机据信一直在跟踪他,这架侦察机当时正在配合美军特种作战小组的作战行动,美军特种作战小组成员包括三角州部队成员和情报专家。卫星信号使皇家空军飞机精确确定了奥斯马尼的位置,就在他和他的助手们乘一辆越野车离开村庄时,一架美军飞机向这辆越野车投下了一枚精确制导炸弹。

  塔利班随后立刻发表声明否认了奥斯马尼被炸死的消息,称炸弹炸死了塔利班县指挥官扎希尔和他的三名手下。(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