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尔默特称会继续与阿巴斯进行会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20:01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2月24日电(记者华春雨朱剑慧)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24日在内阁会议上表示,他将继续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进行会晤。

  奥尔默特在会议上向内阁成员介绍了他与阿巴斯23日晚进行会谈的情况。奥尔默特说,他与阿巴斯的会谈气氛良好,双方将继续会面以落实达成的协定,并进一步推动以巴间的外交进程。

  另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奥尔默特在内阁会议召开前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通了电话,他向穆巴拉克介绍了与阿巴斯会谈的情况。奥尔默特说,他和穆巴拉克同意将尽快进行会晤。

  奥尔默特23日在耶路撒冷的总理官邸与阿巴斯举行会晤。奥尔默特在会晤中承诺,以方将向巴方移交部分被以方冻结的代收税款,解除对约旦河西岸部分道路的封锁,并允许每天有400辆卡车的货物从以色列进入加沙地带。

  据此间媒体报道,以方将向巴方移交的代收税款数额为1亿美元。

  会谈中,两位领导人还就以巴停火现状进行了磋商。奥尔默特向阿巴斯表示,如果巴武装人员继续向以境内发射“卡桑”

火箭弹,以方不会长久保持克制。两位领导人还讨论了如何将停火从加沙地带扩展到约旦河西岸地区的问题。

  奥尔默特和阿巴斯未就交换关押人员问题达成协议,但表示将继续加强合作。双方决定近期再次会晤,但未确定会晤的具体日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