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扫描:丰富多彩的圣诞节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22: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圣诞节到了,欢乐的气氛也随之而来。日本、美国、瑞典等许多国家的人们都在忙着安排自己的节目,希望过一个丰富且有意义的圣诞节。

  日本街头浓浓的圣诞节气氛很是吸引人,但更引人注目的是当地人安排的各种圣诞活动。圣诞节前,日本一些社会组织在东京都涩谷区的花园广场向路人散发“让所有儿童享
受生存和教育的权力”的宣传材料,号召人们进行募捐,并表示捐款将通过日本红十字会交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一些小学生列队站在两边,向慷慨解囊的人们齐声喊“谢谢”。这些捐款者向饥寒交迫的孩子们送去了温暖,自己也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在日本圣诞节是年轻人的节日,街上见到的绝大部分是年轻的情侣,但近年来有不少中老年夫妇也夹在其中。因为现在日本很多中老年夫妇家庭不够温馨美满。因此借着圣诞之际,很多中老年夫妻纷纷携手上街庆祝,利用这浪漫的气氛向彼此表达着爱意。

  美国犹太青年按传统是不过圣诞节的。但近年来,他们开始热衷于在平安夜参加大规模相亲晚会,这也成为美国圣诞节一道独特的风景。目前,美国有多家机构为犹太青年举办这类晚会,动辄有数千人参加。最著名的平安夜相亲晚会当推“玛索球”晚会。今年的平安夜,“玛索球”晚会将在纽约、波士顿、丹佛、华盛顿、迈阿密和博卡拉顿同时举行,参加者总计将达数万人之多。

  瑞典斯德哥尔摩市民今年可以享受租赁圣诞老人的特殊节目,而提供这一服务的是斯德哥尔摩一家出租车公司。公司负责人说,他们一共有25名出租车司机在开车之余临时扮演圣诞老人,服务时间大约1小时,收费625瑞典克朗(1美元约合7克朗)。这一节目受到很多瑞典家庭的欢迎,因为这些出租车司机很早就留起胡须,穿着传统的红袍,戴着尖尖的圣诞帽,看上去十分逼真,让孩子们又重新相信了圣诞老人的传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