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总统昨日下葬豪华墓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23:36 华夏时报

  接班人斗争暗流汹涌

  土库曼斯坦当地时间昨天为已故总统萨帕尔穆拉特·尼亚佐夫举行了盛大的葬礼,他将被葬在中亚地区最大的清真寺里。目前尼亚佐夫继任者的人选尚未确定,不过一场激烈的权力斗争已经不可避免。

  尼亚佐夫总统的遗体告别仪式于当地时间24日9点(北京时间12点)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的总统官邸大厅举行。大批土库曼斯坦人排起长队等待着向这位领袖鞠躬献花,做最后的告别。

  阿什哈巴德周围的各个安全检查站戒备森严,一些要进城做零售生意的商人都被禁止入城。当天所有的婚礼、比赛以及其他庆祝活动都被取消,阿什哈巴德的大街上几乎一辆车都看不到。

  除了土库曼斯坦高级官员,俄罗斯联邦总理米哈伊尔·弗拉德科夫、乌克兰总理亚努科维奇、美国助理国务卿理查德·鲍彻、伊朗总统内贾德以及来自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都将参加尼亚佐夫的葬礼。

  尼亚佐夫在生前已经耗资5000万英镑建造了一个金顶清真寺,里面安葬着他在二战中牺牲的父亲和死于1948年大地震的母亲及两个兄弟。尼亚佐夫将葬在亲人的身旁。

  由于尼亚佐夫的辞世非常突然,他也没有指定过任何接班人,这让土库曼斯坦的局势呈现出很大的不确定性。按宪法规定本该成为代总统的议长奥韦兹格尔德·阿塔耶夫在尼亚佐夫去世数小时后遭到了刑事指控并被逮捕,罪名包括滥用职权、粗暴侵害公民权利等。由国防部长马米德格尔迪耶夫领导的安全部队建立了新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并指定副总理班古雷·别尔德穆罕默多夫任代总统。

  别尔德穆罕默多夫22日表示,土国家政权最高权力代表机构——人民委员会将在明天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总统继任者的问题,并确定总统选举日期。(康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