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空袭一塔利班高级领导人被炸死(122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0:1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喀布尔12月23日电(记者 张海波)以美国为首的驻阿富汗联军23日称,美军最近在阿南部赫尔曼德省展开的一次空袭行动中打死了塔利班高级领导人穆拉·阿赫塔尔·奥斯马尼。

  驻阿联军当天发布新闻公报说,美军在19日得到可靠情报,掌握了奥斯马尼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沙漠地带的行踪,美空军随即对其车辆发动了空袭,当场炸死奥斯马尼和
另外两个身份不明的人。奥斯马尼是塔利班十人领导委员会成员之一,与“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关系密切。

  联军发言人汤姆·柯林斯23日对媒体说,奥斯马尼是塔利班领导层的核心成员之一。他的死是联军在打击极端和恐怖组织方面取得的一个主要成就。塔利班方面目前还没有证实这一消息。

  奥斯马尼是塔利班的高级军事指挥官,他负责指挥赫尔曼德、坎大哈、赫拉特等阿南部和西部6省的军事行动。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