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塞战机轰炸索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0: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专电据路透社报道,索马里教派武装与支持过渡政府的部队24日早晨发生激战。交战中,双方动用重武器。目击者说,支持过渡政府的埃塞俄比亚战机轰炸了两处教派武装阵地。

  媒体指出,暴力事件骤然升级,有可能波及整个非洲之角。

  埃塞俄比亚国防军24日发表声明称,埃塞俄比亚国防军首先对企图向埃塞渗透并发动进攻的索马里武装组织进行反击,然后将反击扩大到索马里的不同地区,打击范围包括索马里武装组织在布尔哈卡巴、伯莱德维尼、班迪拉德利和丁苏尔等地区的阵地。

  目前索马里过渡政府、教派武装和埃塞俄比亚方面均未对战斗详情作出说明,因此尚不清楚伤亡情况等细节。

  教派武装指责埃塞俄比亚派遣军队侵入索马里,并于21日向埃塞“宣战”,称索马里已“处于战争状态”。不过埃塞政府发言人祖梅德坎•泰克22日说,埃塞军队并未参战,只是向索马里过渡政府军队派遣了数百名教官。

  索马里过渡政府2004年成立,但由于缺乏实力,一直无法对全国实行有效控制,与教派武装之间的和谈也没有进展。今年以来,索马里教派武装实力不断扩张,控制索马里大部分地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