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内贾德:决议不过是废纸一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0: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安理会通过相关决议后,伊朗政府立刻表示拒绝。

  一贯语出惊人的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2月24日表示,安理会关于伊朗核问题长达8页的决议不过是“废纸一堆”,那些投票支持安理会制裁伊朗的国家不久就会为之后悔。

  他说:“这份决议伤害不了伊朗,那些支持它的国家不久就将为他们浅薄的行为感到懊悔。伊朗人对这一决议既不担心,也无不安……我们将在(2007年)2月庆祝我们的原子能成就。”

  这位伊朗总统在美国前驻伊朗使馆内对两伊战争老兵发表讲话说,西方国家如果制裁伊朗,就失去了与伊朗修复关系的机会。

  他警告那些支持决议的国家道:“你们不能一面向我们秘密传递友好信息,一面张牙舞爪。结束这种二重游戏吧。”

  伊朗首席核谈代表拉里贾尼则宣布,作为对联合国决议的反应,伊朗将从24日上午开始立即启动在纳坦兹安装3000台离心分离机的活动。

  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贾瓦德•扎里夫也谴责安理会毫无根据地对伊朗进行制裁。他说,以色列总理本月暗示以色列是一个核国家,而安理会却不对其予以制裁,反而制裁德黑兰,显然对伊朗存在偏见。这是一种双重标准。

  他还指出,开发核能是伊朗不可剥夺的权利,安理会的要求“不合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