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外长称以巴领导人会晤有助于重建信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0:27 汉网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2月24日电(记者 郭春菊 林建杨)埃及外长阿布·盖特24日对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3日的会晤表示欢迎,认为这一行动是有助于双方重建信任的积极举措,有可能促成双方实现渴盼已久的和平。

  据埃及中东通讯社报道,阿布·盖特说,埃及正与阿巴斯和奥尔默特继续进行接触,以巩固双方于11月底达成的在加沙地带实现停火的协议,促进双方将停火的范围扩大到整个约旦河西岸地区。

  阿布·盖特呼吁以色列方面采取切实措施,减轻巴勒斯坦人民的痛苦。他强调,埃及支持一切旨在改善巴勒斯坦人民生活的努力,特别是有关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领土之间实现人员和贸易自由流动的措施。他认为,如果巴勒斯坦人的生活得到改善,这将打开双方谈判乃至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的大门。

  据报道,奥尔默特23日在位于耶路撒冷的总理官邸会晤了阿巴斯,双方达成了一系列协议,其中包括以方将向巴方移交部分被以方冻结的代收税款、解除对约旦河西岸部分道路的封锁、允许每天有400辆卡车的货物从以色列进入加沙地带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