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据称英吉利海峡隧道可能成为恐怖袭击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0:28 汉网

  中国青年报

  陈笛

  圣诞和新年假期临近,当普通民众沉浸在节日欢乐气氛中时,西方的安全部门却顶着巨大压力整日提心吊胆。据英法美情报部门透露,一伙伊斯兰恐怖分子准备将英吉利海峡
隧道作为节日期间袭击的目标,而美国纽约和曼哈顿之间的铁路隧道由于安全措施颇弱,也面临不小威胁。

  据英国《卫报》报道,法国对外安全总局12月19日提交给法国政府的绝密报告显示,这些恐怖分子极可能是巴基斯坦裔的英国人,他们目前正在巴基斯坦密谋这次袭击活动。据报道,这条情报首先由美国情报人员获得,然后透露给法国,他们称这次袭击的威胁程度极高。法国和英国情报人员随即对英吉利海峡隧道进行了一系列安全检查。在假日期间,英国安全部门依旧不会放松对这里的警戒。

  无独有偶,据《纽约时报》报道,连接纽约曼哈顿与新泽西州的铁路隧道安全措施薄弱,极易成为恐怖分子的袭击目标。

  据该报记者获得的一份该市交通设施评估报告称,恐怖分子很容易携带炸药上车,而少量炸药就可以把隧道炸开,隧道上方的哈得孙河河水灌进来,几小时内就会将该市一大部分铁路运输线损毁。而且,一旦爆炸使汹涌的河水上涨,并且淹没曼哈顿金融区,势必给美国经济造成致命打击。

  当地港务局发言人12月22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一直在努力加强相关安全措施。而且,一旦他们觉得乘客生命受到威胁,就会关闭这条运输线路。港务局警方最近加强了巡逻以及对乘客的行李搜查力度,上星期该局还投票通过投资1.8亿美元用于升级铁路的安全设备。

  纽约警察局局长雷蒙德·凯利日前承认,这里的安全隐患确是引起公众担忧的一个因素,不过他表示目前还没有看过这份报告。

  据悉,受到安全威胁的这条隧道修建在哈得孙河河床下方,有79年历史,是纽约市连接新泽西洲和曼哈顿岛的地下交通命脉。据目前日客运流量高达23万人,一旦发生恐怖袭击,后果不堪设想。

  其实早在数年前,美国安全管理部门就已经意识到纽约地下隧道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但却一直没有采取任何补救措施。今年7月,美国联邦调查局还挫败了一起恐怖分子企图炸毁这条隧道从而水漫曼哈顿的阴谋。当时,FBI特工是在监控网络聊天室时意外截获这一消息的,而据称这一石破天惊的计划是由扎卡维生前亲自策划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