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称将调整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0:34 汉网

  新华网

  

伊朗称将调整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关系

  新华网德黑兰12月24日电(记者梁有昶徐俨俨)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尼24日说,由于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有关制裁伊朗的决议,伊朗将调整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关系。

  侯赛尼当天在每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说,联合国安理会的这项决议是有违相关法理原则的,因此有关国家不应该指望伊朗会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保持与以往同样水平的合作关系。但他没有具体说明伊朗将如何调整合作关系。

  侯赛尼还说,伊朗将根据自己的国家利益作出相应的决定,并将在适当的时候向外界公布。

  另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议会当天举行公开会议,并以184票赞成、12票反对和6票弃权的结果,同意以加急的方式对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的一项相关法案进行审议。根据这一法案,如果联合国对伊朗实施制裁,伊朗将改变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关系,甚至可能禁止联合国核查人员对伊朗的核设施进行检查。

  联合国安理会23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对伊朗实施一系列与其核计划和弹道导弹项目有关的禁运、冻结资产和监督相关人员出国旅行等制裁措施。伊朗外交部随后发表声明说,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有关制裁伊朗的决议是“非法行为”,伊朗将继续从事和平利用核能的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