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25日直播宇航员选拔过程 大众喜好也被考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0:54 国际在线

  中新网12月25日电 韩国今天将确定该国首位宇航员的最终候选人。

  韩国科技部和韩国航宇研究院当天将对6名候选人进行大众亲和力评估后确定最后两名候选人。选拔过程将从当地时间晚上6点50分到8点在首尔SBS登村洞公开大厅向全国进行现场直播。

  目前的6名候选人分别是4名男性和2名女性。他们从今年7月公开招募的3万6206名报名者中经过三轮评估选拔出来。并且从本月4日到8日在俄罗斯加加林宇航员训练中心通过搭乘无重力飞机、水中任务等,集中评估了他们在无重力环境的适应能力。

  总共在四轮选拔过程的最后阶段的大众亲和力评估中,候选人们将在评委们面前进行一分钟的陈述,发挥应变能力。观众则通过自动应答系统实时进行国民喜好度的评选。

  科技部和航宇研究院将综合大众亲和力评估结果和之前的审查结果决定最终两名候选。这样,被确定的两名候选人经过1.8万比1的高竞争率,走近韩国首位宇航员的梦想。

  这两名候选将从2007年3月开始在俄罗斯加加林训练中心接受基础训练、太空适应及旨在完成宇宙科学实验的任务训练。两人当中的一人将于2008年4月左右搭乘俄罗斯“Soyuz”宇宙飞船飞向太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