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乍得政府同反对派签署和解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0:57 新华网

  新华网突尼斯12月24日电(记者 刘顺)的黎波里消息:在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调停下,乍得政府同国内最大的反对派民主改革统一阵线24日深夜在利首都的黎波里签署了和解协议。

  乍得总统代比在签字仪式上说,乍得政府同民主改革统一阵线签署和解协议将为乍得的稳定带来新的希望。民主改革统一阵线主席穆罕默德·努尔说,协议的签署给乍得人民
带来了最好的新年礼物,这就是民族和平与和解。

  据利比亚官方通讯社报道,在协议签署前,代比同穆罕默德·努尔举行了会晤。

  据悉,根据这份和解协议,双方同意结束所有的军事行动和反对对方的舆论宣传,释放被俘人员和对战斗人员进行赦免等。

  近1个多月以来,乍得东南部持续发生暴力冲突事件,乍得政府说,已有400多人在这些暴力事件中丧生。为了防止暴力冲突向全国蔓延,乍得政府已于11月份宣布全国大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之后又决定将紧急状态延至2007年5月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