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圣诞假还在愁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2:14 新闻晚报
□史先振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总统布什今年圣诞节期间并不消停。尽管他22日就离开首都华盛顿,新年后才会返回白宫,但他在这11天内不是与家人享受圣诞,而是苦寻稳定伊拉克局势的良策。除了召集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开会之外,布什还要亲自给驻扎在伊拉克的美军士兵打电话祝福圣诞。而与家人聚餐以及回到自家农场骑车则只是忙里偷闲的小插曲。

  考虑向伊拉克增兵3万

  布什22日从白宫飞抵马里兰州戴维营总统度假地后,立即召集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开会。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斯蒂芬·哈德利等人与会。新任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向布什汇报了伊拉克情况,他最近到伊拉克访问过。

  白宫新闻办公室只公布布什与盖茨商讨的一张照片,没有透露会谈内容。美国广播公司等媒体24日报道说,盖茨向布什转达了美军官兵和伊拉克领导人的意见和建议,其中核心内容就是增兵。伊拉克领导人说,他们将不反对增兵。甚至起初反对扩大驻军规模的美军高级指挥官也认为目前有必要增兵。

  美国广播公司说,这些建议似乎为美军向伊拉克增兵3万扫清了障碍。不过,白宫发言人说,布什仍在慎重考虑这项建议。预计布什将在明年1月1日至1月23日国情咨文发表日之间某个时段宣布伊拉克新政。

  给美军官兵打电话祝福节日

  布什24日打电话给10名美军官兵,向他们表达圣诞祝福。白宫新闻发言人达娜·佩里诺说,布什当天中午10时前打电话询问了10名美军官兵的情况,其中包括海外现役和期满回国的士兵。

  佩里诺说,“布什要求这些士兵把他的感谢传达给与他们一起服役的男女士兵,并向他们的家人致以圣诞节最诚挚的祝福。”

  作为美国三军统帅,圣诞节给士兵打电话几乎成为布什的“保留节目”。2004年圣诞节前夕,正在戴维营度假的布什曾给10名美军官兵打电话,表达节日问候。

  聚餐骑车是小插曲

  圣诞节也是布什家族团聚的时刻。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说,除布什外,美国“第一家族”今年聚会成员包括布什夫人劳拉和他们的双胞胎女儿,以及布什的父母、岳母和4个弟妹中的两个。布什一家将在圣诞节品尝一顿丰盛的午餐。

  今年圣诞节美国“第一家族”的食谱非常“传统”,有火鸡肉大餐、玉米面包酱、土豆泥、烤红薯和四季豆。甜点则是苹果沙拉、用南瓜和山核桃做成的馅饼。

  用过午餐后,布什很可能抽时间骑山地自行车。这是他多年来的爱好。圣诞节后第二天,布什将飞往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私人牧场。在那里,他的安排很可能包括骑山地自行车,清理灌木丛和读书。

  不过,短暂的休息和放松之后,工作将再次成为布什生活的重心。他将于28日召集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开会,继续商讨改善伊拉克局势的良方。

  看来伊拉克的乱局已经占据了布什圣诞假的几乎全部日程,家庭聚餐以及骑山地车不过是小插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