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倒卡攻势”受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2:14 新闻晚报
□冯俊扬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自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今年7月底患病接受手术后,美国政府就加强了对古巴展开所谓的“倒卡攻势”,旨在利用卡翁患病的非常时期在古巴制造混乱,并实现所谓的“民主改革”。美国已为“倒卡”投入了大量资金,而且还在加大投入力度。但这些投资的效果却让美国政府十分沮丧。

  不惜巨资

  美国政府一直将卡斯特罗视为“眼中钉”。上世纪90年代以来,美国政府投入巨资,希望通过各种手段在古巴实现所谓的“民主改革”。

  1996年以来,美国政府为在美国境内活动的古巴反政府人士和机构提供了6500万美元资金,希望通过他们在古巴国内设法制造混乱。

  今年7月,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患病接受手术,暂时移交权力,美国政府决定增加向古巴反对派提供的资金。

  美国对古巴实施的制裁和封锁措施使得美国政府不能直接向古巴国内的反对派提供资金。为此,美国通过东欧和拉美的一些非营利性机构,间接资助古巴反对派。

  政策失败

  但美联社记者劳拉·穆尼奥斯认为,美国政府的上述政策显然没有奏效。古巴国内局势稳定,反对派难有作为。美国对古巴的政策在国际上受到批评和孤立。

  联合国大会今年11月通过决议,要求美国结束对古巴的制裁和封锁。此外,古巴还打破美国阻挠,成为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成员。美国的调查报告也对美国政府资助古巴反对派的许多做法提出批评,认为这些资金有被滥用之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