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8岁男孩称雄电玩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3:37 北京晚报

  

美国8岁男孩称雄电玩界

  你见过8岁小男孩拥有自己的职业、固定收入和社会声望吗?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4日报道,美国8岁男童维克多·德莱昂已经可以通过玩网络游戏赚钱了。不仅如此,他的名字也成为商家追捧的对象。

  “年纪最小的职业玩家”

  德莱昂看上去与任何一个8岁男孩一样,喜欢给自己最喜欢的仓鼠玩偶起名字,也同样喜欢得到圣诞老人的礼物。然而,一坐到电脑屏幕前,德莱昂就像变了个人。手握游戏控制板的他此刻化身利尔·波伊松(德莱昂的网名),一个网络竞技游戏高手。

  德莱昂现在已经可以通过参加电子竞技巡回赛赚钱,此外,他还得到很多商业赞助和社会名流的物质支持。他的名字也将很快被用来命名游戏控制板外壳。德莱昂的父母希望他能赚出自己的大学学费。

  德莱昂接触网络游戏的时间很早。在他只有2岁时,他的爸爸为了哄他不哭,递给他一个游戏控制板,结果一发不可收拾。现在,他的拥趸在网上称他为“世界上年纪最小的职业玩家”。

  电子竞技成娱乐新宠

  德莱昂的成名进一步点燃了美国人对“电子竞技”的热情。马特·林格尔创办了世界上第一个电脑游戏比赛,为最好的玩家提供巡回比赛机会。林格尔说:“视频游戏已成为一种真正的竞技体育。”

  电子竞技已经成为21世纪娱乐新宠。本月在美国举行的决赛中,来自波兰、中国、美国和瑞典的4组玩家分别扮演反恐精英和“基地”组织成员,在游戏中展开紧张角逐,胜出方得到了5万美元奖金。

  “玩”得巨款

  25岁的美国青年乔纳森·温德尔也是网络游戏高手。现在他的网络昵称已经成为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游戏商标。去年温德尔通过巡回赛就赚了23.1万美元,而他与一些电脑厂商和服装制造商签订的昵称使用许可合同还能为他带来相当于比赛奖金额2倍的收入。

  另一名18岁少年汤姆·泰勒自2004年成为职业玩家以来,也已获利45万美元。 高洁(新华社专稿)

  图:世界上年纪最小的职业玩家

  德莱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