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白产品畅销 男性热衷整容:印度人"爱美"成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6:16 国际在线

  据英国媒体24日报道,时下,印度人“爱美”成风,不仅美白产品畅销,男性做整容手术者也日益增多。同时,印度还努力打造整形美容旅游中心的形象。

  肤白等于种姓高

  在首都新德里的各大药店,美白产品不可胜数,各种美白霜一直堆到天花板,美白
产品的销售量也非常可观。

  “白而美”、“戴安娜美白霜”、“乳白色皮肤”,看到这些产品的名称,功效也就一目了然了。药店里到处都挂着印度最大电影生产基地“宝莱坞”男、女明星做的广告,他们焕发着光彩的“白”脸蛋,无疑是这些美白产品最好的招牌。

  在谈及印度风行美白霜的原因时,印度社会学家纽迈认为,这主要源于印度人骨子里对肤色的偏见,“多年来,印度人认为,‘低种姓’的人是黑肤色,而‘更高种姓’的人是白肤色。”

  男性最爱整鼻子

  有人说,在印度“漂亮和健康”的外表是成功生活的一个关键。这不仅是对女性而言,对男性也越来越适用。近年来,做整形手术的印度男性越来越多。在新富阶层中,隆鼻、吸脂、拉皮等手术很时髦。当然,用肉毒素除额头皱纹和眼袋的人也不少。

  印度最有名的整形外科医生潘达亚说:“越来越多年轻富裕的印度男人在结婚前做整形手术,在许多情况下,这样能使他们找到更如意的伴侣。”这位医生还指出,印度新的中产阶级理解外表的重要性,因为“如果一个人英俊或美丽,他(她)不用去找工作,工作会来找他(她)”。

  据介绍,男人们做的最多的整形手术是隆鼻,起价为500英镑。另外,除掉身体上的一块疤要花300英镑,而吸脂的起价是900英镑。许多想做整形手术的年轻人都想拥有他们银幕偶像的容貌。据透露,在要求整容的男性中,有想整成宝莱坞明星、并尽快结婚的年轻富人,也有想保持形象的经理级人士。

  在国人做整形手术越来越多的同时,印度还努力打造整形美容旅游中心的形象。由于印度整形手术的价格比许多西方国家便宜,许多外国人也到印度做整形手术。(康炘冬)

  来源:新民网-新民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