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洪水已造成百余人死亡数百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2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雅加达消息: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二十四日夜间发生山体滑坡,造成十九人死亡,数人失踪。

  印尼安塔拉通讯社二十五日报道,山体滑坡发生在北苏门答腊省曼达灵纳塔尔县的马穆拉克山。这里整夜小雨不断,山体滑坡造成十一座房屋被泥浆掩埋。当地官员说,救援人员经过数小时搜寻才找到十九名遇难者尸体,目前仍有至少六人失踪。山体滑坡造成的泥
浆还覆盖了约两公里的公路,致使从北苏门答腊省首府棉兰到西苏门答腊省首府巴东的交通堵塞。

  近三天来,印尼北苏门答腊省和亚齐特区大部分地区连降暴雨,洪水已造成一百多人死亡,数百人失踪,十二万人被迫逃离家园转移到较高地带避难。在灾情最重的县市,某些路段的积水深达二米至三米。部分房屋只剩下屋顶还露出水面,一些居民被困在了屋顶上。

  亚齐地方政府官员二十四日说,洪灾已导致当地基本消费品价格上涨,并出现油料短缺的情况。印尼中央政府已调动军方直升机向灾区空投食品和洁净水,并派遣军队和医务人员赶往灾区,协助地方政府救灾。(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