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塞俄比亚战机袭击索机场 索政府军夺回一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0:14 国际在线

  新华网内罗毕12月25日电索马里拜多阿消息:索马里过渡政府与教派武装之间的战斗25日继续进行。埃塞俄比亚继24日承认介入索马里武装冲突后,25日又派出战机袭击了索马里境内被索教派武装控制的两个机场。当天,索过渡政府的军队也在埃塞俄比亚军队的支持下,夺回了边境城市贝莱德文。

  25日上午,埃塞俄比亚战机首先对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国际机场发动袭击。一名负
责机场管理工作的官员说,埃塞俄比亚的俄制米格战机向机场投掷了炸弹。有报道说,机场跑道被炸,至少一人受伤。

  随后,埃塞俄比亚战机又袭击了位于摩加迪沙以西约100公里处的索全国最大的军用机场。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派武装人员说,他看见机场跑道被埃塞战机投下的炸弹击中。目前这次袭击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设施损毁情况不详。

  埃塞俄比亚外交部发言人所罗门·阿贝贝证实了埃塞战机当天对索马里上述两个机场的袭击。他说,由于发现这两个机场有索马里过渡政府禁止的“非法航班”起降,埃塞战机对其进行了轰炸。

  索马里过渡政府发言人迪纳里也于事后说,埃塞俄比亚战机袭击这两个机场的行动得到了索过渡政府的允许,此举有助于防止外国恐怖分子进入索马里并运进军火。他同时表示,过渡政府已经决定关闭所有边界、海港和空域,以防止外国恐怖分子进入索马里加入反过渡政府的教派武装。

  索马里教派武装则指责埃塞俄比亚战机当天的袭击是针对平民的行动。教派武装高级官员阿迪·卡菲称,轰炸发生在朝圣出行的旺季,是一次令人震惊的袭击。

  同一天,索马里政府军在埃塞俄比亚军队的支援下,重新夺回了靠近埃塞俄比亚边境的重要城市贝莱德文。由于埃塞俄比亚战机前一天已对当地教派武装的阵地进行轰炸,教派武装人员已经被迫撤离,索政府军未发一弹便占领了贝莱德文。

  此外,在索过渡政府所在地拜多阿附近,政府军与教派武装之间的激战仍在继续。索政府军和埃塞俄比亚军队试图将教派武装赶到拜多阿以南约20公里处。目击者说,在拜多阿城内可以清楚地听到重型火炮和迫击炮炮弹的爆炸声。有报道说,拜多阿地区目前已有数千人逃离了家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