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俄罗斯希望伊朗认真对待安理会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0:24 国际在线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5日电(记者 岳连国)俄罗斯副外长基斯利亚克25日在莫斯科对新闻界说,俄方希望伊朗不要对联合国安理会日前通过的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决议持否定态度。

  基斯利亚克指出,伊朗方面应该仔细研究决议全文,认真权衡是推动还是拒绝与安理会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俄方相信,伊朗最终会选择通过谈判解决本国核问题。

  基斯利亚克说,安理会通过的上述决议将为通过谈判解决伊核问题创造必要条件。根据这项决议,如果伊朗冻结本国核计划,安理会也将中止对伊朗实施制裁。他强调,该决议向伊朗发出了重要信号,即伊方应采取措施恢复国际社会对其核计划的信任。

  联合国安理会23日一致通过第1737号决议,决定对伊朗实行一系列与其核计划和弹道导弹项目有关的禁运、冻结资产和监督相关人员出国旅行等制裁措施。伊朗外交部随后发表声明说,安理会通过有关制裁伊朗的决议是“非法行为”,伊朗将继续从事和平利用核能的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