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 一日三餐成“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0:57 人民网-人民日报

  10月30日,巴西进行第二轮总统选举。记者目击了成千上万巴西穷人高举“人民总统卢拉”的标语涌向投票站的激情场面。当问选卢拉的理由时,一位中年妇女回答:为了吃饱饭。卢拉上台前大米是10雷亚尔(约合4.8美元)一袋(5公斤),现在只有5雷亚尔多一点。

  工人出身的卢拉在发表竞选演说时动情地说,“如果在我任期结束时,巴西人都能吃上一日三餐,我就完成了自己一生的使命。”

  卢拉2003年1月首次就任总统后立即成立零饥饿部,由政府主导,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缩小贫富差距。3年来,政府投入了270亿雷亚尔扶贫款,约1000万人(占贫困总人数的22%)告别了贫困。卢拉在竞选连任时许诺从2007年始,贫困人口补助金将增加20%。难怪穷人一边倒地支持卢拉连任。

  3年来,巴西币值坚挺,物价稳中有降,利率降到10年来的最低点,国家风险指数下降到历史最低点,国际收支盈余,外汇储备超过了联邦公共外债余额,出口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还清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GDP增长率从卢拉执政前的负数到稳定增长。卢拉以其稳健务实的宏观经济政策树立起了温和成熟的改革派形象。

本报驻巴西记者 张川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