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决定增加向古巴反对派提供的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1:30 现代快报

  不惜巨资

  今年7月,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患病接受手术,将权力暂时移交给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劳尔·卡斯特罗,美国政府决定增加向古巴反对派提供的资金。

  此外,美国政府一直希望直接“资助”古巴国内的反对派人士,但由于法律限制无法
实现。美国对古巴实施的制裁和封锁措施使得美国政府不能直接向古巴国内的反对派提供资金,否则会违反相关的制裁法案。为此,美国政府实施“迂回战术”,通过东欧和拉美的一些非营利性机构,间接资助古巴反对派。

  美国国务院负责古巴事务的协调员麦卡里说,东欧国家和古巴的传统关系非常密切,此外,美国政府希望能够借鉴东欧“民主改革”的经验,对古巴采取相应手段。

  政策失败

  但美联社记者劳拉·穆尼奥斯认为,美国政府的上述政策显然没有奏效。古巴国内局势稳定,反对派难有作为。美国对古巴的政策在国际上受到批评和孤立。

  美国议会最近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也对美国政府资助古巴反对派的许多做法提出批评,认为这些资金有被滥用之嫌。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智囊机构“西半球事务委员会”负责人拉里·比恩斯说,美国政府资助的对象大多是默默无闻、没有什么影响力的小角色,许多有影响力的人物和机构根本不买美国的账。美国政府的当务之急是调整政策,尽快结束对古巴的制裁。

  秘密会议

  美国情报机构目前正在加紧搜集关于卡斯特罗病情和古巴局势的情报,并且制定了一系列计划。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最近在白宫专门召开秘密会议,讨论古巴局势,美国国务卿赖斯和其他一些政府及情报部门高级官员出席了此次会议。美国官员警告说,古巴政局的稳定对美国来说并无害处。如果古巴陷入混乱,大批难民涌往美国,将给美国的移民政策造成沉重压力。对此,赖斯表示,美国政府并不希望古巴民众前往美国“避难”,而更愿意他们留在古巴国内,等待所谓的“积极变化”。

  “外援”助阵

  对于美国掀起的“倒卡攻势”,古巴政府显得镇定自若。古巴官员多次驳斥美方散布卡翁罹患绝症的说法,重申卡斯特罗正在顺利康复,并会重新领导古巴。古巴国内局势也十分稳定,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