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洪水偏逢大滑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1:35 北京晨报

  洪水造成百余人死亡 山体滑坡夺命19条

  新华社雅加达12月25日电(记者 赵金川)印度尼西亚近日遭受水灾,苏门答腊最北端的亚齐受灾尤为严重。亚齐地方官员布尔汉丁说,暴雨引发的洪水已在苏门答腊全岛造成至少100多人丧生,数百人失踪,超过11万人被迫逃离家园。

  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曼达灵纳塔尔县的马穆拉克山24日夜间发生山体滑坡,造成19人死亡,数人失踪。

  据安塔拉通讯社25日援引该县政府发言人的话说,由于整夜小雨连绵,突然发生的山体滑坡造成11座房屋被泥浆掩埋。救援人员经过数小时搜寻才找到19名遇难者尸体,但目前仍有至少6人失踪。

  据悉,山体滑坡造成的泥浆还覆盖了约两公里的公路,致使从北苏门答腊省首府棉兰到西苏门答腊省首府巴东的交通堵塞。

  近3天来,印尼北苏门答腊省和亚齐特区大部分地区连降暴雨,洪水已造成100多人死亡,10多万人转移到较高地带避难。印尼中央政府已派遣军队和医务人员赶往灾区,协助地方政府救灾。

  

印尼洪水偏逢大滑坡

  12月24日,在印度尼西亚亚齐东部,人们在洪水淹没的街道上艰难前行。新华/法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