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涂鸦大师”身价不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1:39 大众网-齐鲁晚报

  班克斯的作品。

  环卫工人如果看到有人在公共场所墙壁上乱写乱画,恐怕要上前阻止。但是在英国,有一个人的涂鸦之作竟然有很多人争相高价购买。据路透社25日报道,英国著名“涂鸦大师”班克斯的作品深受大众喜欢,很多人高价抢购,甚至有人通宵排队。

  炙手可热

  不久前,一则非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在“班迷”中不胫而走——“圣诞贫民窟”艺廊于12月18日出售1000份班克斯新作复制品。众多“班迷”和投机商人蜂拥抢购,很多人在寒风中排了几个小时的队。一名19岁女孩甚至带来睡袋,她说:“我们昨晚11点就到这儿了,这样比较有把握。”

  艺廊在橱窗中展示了班克斯这幅新作——一个小孩子站在汽车上挥舞美国国旗,随后销售开始。短短两个小时内,所有1000幅复制品都以每幅100英镑(约合180美元)卖出。

  据悉,三年前,班克斯的作品价格从75英镑到400英镑(当时约合150美元到790美元)不等。但是现在,同样的作品则可以卖到500英镑到3000英镑(约合900美元到5400美元)。而这还只是商店销售价,拍卖价格更高。班克斯的一幅“喷雾涂鸦”在今年10月的拍卖中卖出6.24万英镑(约合11.2万美元)高价,是预期的10倍。据“班迷”介绍,班克斯作品在官方网站发布几秒钟内就会被抢购一空。

  低调而大胆

  没有人能确定他的真实姓名、身份和长相。对于“班克斯”的来历,有人说是画家的姓氏,也有人说这只是他的化名。

  英国《卫报》记者曾于2003年采访过这位“涂鸦大师”。据描述,当时28岁的班克斯衣着随意邋遢,带着银耳环。他说,连他父母都不清楚他究竟在做什么。

  但是,班克斯的低调并不会掩盖他的大胆。从十几岁起,他就开始在家乡布里斯托尔用喷壶非法涂鸦。后来,他变得更加熟练,就开始用模板制作自己的标志。他的涂鸦遍布英国街道桥梁,在伦敦特拉法尔加广场他写过大胆标语“指定暴乱区域”,在泰特美术馆门外台阶上他写过“小心垃圾”。

  (新华社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