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演习与朝鲜开战规模 美韩实兵军演2007年全面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2:10 东方今报

  虽然圣诞节刚过年末将至,但由于六方会谈并没有取得任何成果,加上朝鲜半岛南北双方因为即将于新年开始的韩美联合大军演要上规模而更加紧张,驻扎在最前线的韩国军队和朝鲜人民军已经加强战备。

  近日,驻韩美军司令贝尔上将宣布,2007年年初开始的美韩“阿尔索伊”联合演习规模“要上台阶”——实兵演习的规模由营级骤升至师级,这意味着韩美参演部队的规模恢
复到了朝鲜半岛局势缓和之前的水平。

  上个世纪90年代初,随着朝鲜半岛局势的缓和,原本是朝鲜半岛规模最大的“协作精神”实兵演习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1994年开始的“阿尔索伊”实兵演习。虽说“阿尔索伊”实兵演习的方案与“协作精神”没什么差别,但多半是电脑模拟的指挥操练,实兵演习的规模从来没有超过营级。

  不过,2007年的“阿尔索伊”实兵演习将很不一样。贝尔上将透露,明年从美国本土赴韩国参加“阿尔索伊”实兵演习的美军部队有一个师,他们将参加“阿尔索伊”实兵演习中的“鹞鹰”特种战演习和后方防御大规模演习。

  除此之外,另一个韩美联合大军演“乙支焦点透镜”的规模也将扩大。韩国军方还透露,韩美联军的朝鲜半岛作战计划——“5027”作战计划将根据朝鲜半岛最新局势,包括朝鲜拥有核武器和驻韩美军进行大规模调整而做重大修改。

  这一消息被透露后,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立即发表声明,斥责驻韩美军司令的这番话无异于火上浇油,但朝鲜依靠现有的自卫性武器装备照样能应付得了美韩军队的挑衅。余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