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施压俄罗斯要其停供中巴战机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2:26 重庆晨报

  据中新社电《印度快报》25日报道,在俄罗斯总统普京2007年1月下旬访问新德里期间,已宣布计划向俄罗斯采购四十架苏式战机的印度,将会要求普京停止供应中国与巴基斯坦合制新型战机所需的引擎,并警告说这种战机落入巴基斯坦手中,将会“对南亚次大陆安全引发严重的后果”。

  据《印度快报》24日报道,印度国防部和军方高层就不断向俄罗斯施以威胁利诱,
一方面表示计划采购四十架俄罗斯苏式战机,以取代印度即将除役的米格-21战机,但同时又试图说服俄罗斯取消供应中国与巴基斯坦合制战机的引擎。

  中国与巴基斯坦合制的新型战机,中国已正式命名为“枭龙/FC-1”,巴基斯坦则命名为“雷电/JF-17”战机。采用俄罗斯米格-29型战机使用的RD93涡扇发动机。

  报道说,敌对的巴基斯坦取得“枭龙”战机后,印度空军就必须重新评估两国空中战力的均衡情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