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新闻年终特刊---欲望无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2:33 海峡都市报

  

国际新闻年终特刊---欲望无限

  因“金钱换爵位”丑闻接受警方质询,布莱尔也算创造了历史。图为11月22日,布莱尔与板球俱乐部的少年球员玩球

  

国际新闻年终特刊---欲望无限

  安倍晋三宣布,他将为“授意提问”丑闻承担责任

  

国际新闻年终特刊---欲望无限

  加西亚在妻子的陪同下召开新闻发布会

  

国际新闻年终特刊---欲望无限

  欧盟副主席与女助手曝出性丑闻

  

国际新闻年终特刊---欲望无限

  卡察夫(左)接受警方质询

  

国际新闻年终特刊---欲望无限

  手持弓箭的印度煤炭部长索伦

  策划撰写:林蔚、吴婷、毛慧娟、李薇、刘虎

  猴子掰玉米之百事版

  镜头一:猴子进了玉米地,右手掰下一个,夹在左腋下,又发现了个更好的,于是左手再掰了一个夹在右腋下。如此往复,没有停下来的迹象。

  镜头二:一旁放哨的同伴急了:“行了行了,找到好的了吗?”

  镜头三:掰玉米的猴子回过头来,认真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百事,ask for more!”

  为情所困

  话说,有追求才能创造更加美好的世界。但有时候追求的事物太多,难免让人做错事。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似乎是人类的通病。特别是金钱,权力,女人,一旦拥有,就希望越多越好,从来没个够。

  政治人物最怕丑闻,其中又以性丑闻最具杀伤力。一旦沾上它,政治生涯很可能就此终结,所以,我们先说女人。在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性丑闻之后,政界已经久无令人印象深刻的绯闻了。直到今年下半年。

  性骚扰

  自7月初以来,以色列总统卡察夫的性丑闻愈演愈烈。在以色列警方建议检察官对卡察夫以“强奸罪”提起诉讼后,以色列检察官已经开始起草针对卡察夫的起诉书。曾有“干净先生”美誉的卡察夫,面临辞职压力,似乎在劫难逃。事情不算太复杂,就是卡察夫的前秘书告状说,遭到后者的性骚扰,甚至强迫的性行为,还有电话录音为证。而且,其后又陆续冒出了9个“受害者”。对此,卡察夫非常愤怒,且一直否认。但这并不能改变他声望大跌的现实,最后,卡察夫不得不表示,如果总检察长正式起诉他的话,他将提出辞职。

  包二奶

  人们都说红颜祸水,尽管我们还不能肯定卡察夫是不是无辜,但又有多少祸水其实是男人自己惹出来的,而且这些祸水害己也害人。

  如日本税务高官公款包二奶。话说这位高官,正是首相安倍晋三两个月前亲手挑选的税收委员会主席本间正明。日本一份周刊杂志本月报道称,已婚的本间正明与他的情妇在一间享受政府补贴的公寓里同居。事情败露后,尽管安倍力保,但本间还是不得不辞职,因为本间继续呆在政府里,将可能威胁到日本税收政策的合法性,而这一问题正是日本首相手头最头疼的话题之一。在政府要求国民考虑缴纳更多税赋的时候,一位政府高官却正在浪费纳税人的钱,这显然不妥。安倍政府声誉大损。

  欧盟也有一个高官中招了。他就是欧盟副主席、62岁的德国人费尔霍伊根,同样已婚。他被披露说,与其年初提拔的办公室主任有暧昧关系,两人甚至在浴场“裸晒”,并有照片为证。其结果当然是舆论哗然,要求费尔霍伊根“下岗”的声音不绝于耳。有德国媒体猜测说,费尔霍伊根可能在欧盟内树敌太多而遭到报复。

  私生子

  似乎只有勇敢承认错误的人没有受到惩罚。秘鲁总统加西亚10月的时候,在妻子与儿女的“道德支持”下,公开承认自己2004年与妻子短暂分居期间,曾与情妇同居并生下一名私生子。幸运的加西亚,不仅得到家人的原谅,还得到国民的宽容。快刀斩乱麻的他,支持率不降反升,可能他们觉得,这才像个男人。但在他妻子心里,估计更多是无奈吧。

  此外,法国记者6月披露说,摩纳哥的黄金单身汉、国王阿尔贝特竟有两个私生子。阿尔贝特此前只承认一个私生子,但对还有个私生女一说拒不承认。只是,不管事实如何,这个黄金单身汉的形象似乎都不受影响,还真是个魅力无限的国王。

  为钱所困

  然后我们来说说金钱的魅力。俗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想让政客堕落就更加容易了。

  今年3月,英国工党被曝曾把4个向工党提供秘密贷款的人提名为贵族并推荐他们进入上议院,由此引发“金钱换爵位”丑闻。沸沸扬扬近9个月,继工党主要筹资人和一些政府高官接受警方质询后,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12月14日也接受了英国警方将近2小时的质询。英国媒体说,在任首相接受警方质询在英国历史上实属罕见。布莱尔也算为自己即将结束的首相生涯“画了个精彩句点”。

  布莱尔今年还真是“为钱所困”,投资房产亏损严重,豪宅一年缩水4万英镑,而且还不慎买了栋死过人的“凶宅”,雪上加霜。

  不过也有一些人,他们可比布莱尔嚣张多了。日本政坛今年频爆贪污丑闻,许多政府公务员拿公款当家用,买米买肉都列入公家预算。其中尤以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为甚。据说,他在任期间15次海外出差,住的酒店比首相还高档。他还用公款购买儿子的画,利用职权派儿子出差欧洲,差旅费全部用公款埋单,以此来帮助画家儿子出名。面对这些指责,石原竟大言不惭地说:“规定不关痛痒。”

  比利时的王子更绝,他被指控盗用军方预算翻修寓所。这已经不是现年43岁的洛朗王子第一次麻烦缠身。洛朗王子据称生活奢华,国家每年给他的30万欧元拨款基本入不敷出。看来,真的是,越有钱的人越容易闹穷。

  为权所困

  权力是不是政客的终极追求?为了追求权力,巩固权力,他们可以牺牲自己,当然更多时候是不择手段地牺牲别人。只是当这些事情败露的时候,往往是他们权力面临终结的一刻。

  选战抹黑

  法国总统选举将在明年5月举行,但各候选人的竞选活动早已展开,毫无意外地,马克·吐温《竞选州长》里的情节,也在这里上演。总理德维尔潘目前正面临法官对其进行有关政治丑闻的调查,此次事件伤害了德维尔潘的竞选希望,而受害者、同样要竞选总统一职的内政部长萨尔科奇却人气直升。报道称,德维尔潘对萨尔科奇及其他总统候选人进行诽谤,说他们在卢森堡“清泉”金融机构内设一些收受非法资金的秘密账户。当然,一切尚无定论,或许这些都只是大选年该有的“精彩”而已。

  安倍找“托”

  此外,安倍的麻烦也不仅仅只有他手下给他带来的。前段时间,他主动向国库返还3个月的工资,因为日本官员曾付钱让市民在公开会议上提问,也就是找“托儿”。安倍说,作为当时的官房长官,现在的首相,他必须为“授意提问”负责。这套冠冕堂皇的说辞,多少让安倍得以稳坐首相一职。

  部长杀人

  就是印度那个杀人的部长罪有应得。为了掩盖自己政治贿赂丑闻,印度煤炭部长索伦绑架并谋杀了前私人秘书。现在,索伦已经辞职。事实上,索伦在印度政坛也算树大根深,尽管在过去几十年中卷入多起案件,但仍能在内阁几进几出。但这次,他就没那么幸运了。总是要还的嘛,要不然天理何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