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海选宇航员欲赶超航天大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4:00 新京报

  25日选出首批宇航员候选人,民众参与宇航员选择

  韩国25日选出首批航天员两名候选人,韩国媒体评论称,征服宇宙的国家将称霸21世纪。

  韩国媒体报道,二人分别是三星综合技术院研究员高山(30岁)和韩国科学技术院
博士生李素延(28岁)。是从今年7月从韩国全国公开招募的36206名报名者中经过四轮选拔出来的。

  最后一轮选拔在25日进行,只剩6名候选人。选拔过程向全国现场直播。在此轮选拔中,候选人们在评委们面前进行一分钟的陈述,发挥应变能力。韩国观众则通过自动应答系统实时进行国民喜好度评选。最后,韩国科技部和航宇研究院对候选人进行大众亲和力评估后,确定了高山、李素延这两名候选人。

  据悉,这两人将从2007年3月开始在俄罗斯加加林训练中心接受基础训练、太空适应及旨在完成宇宙科学实验的任务训练。两人当中的一人将于2008年4月左右搭乘俄罗斯宇宙飞船飞向太空。

  韩国媒体称,这两名航天员候选人无论从智力、品德、体力及身材等方面,都可以称得上是“最优秀的韩国人”。

  韩国媒体评论称,宇宙空间正逐步成为美国和俄罗斯等强国展开竞争的地方,因此韩国也不能落后。

  (宗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