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抛百亿美元帮伊拉克人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4:22 东方早报

  美国总统布什下个月就将公布新的对伊拉克战略。据悉,除了推进美国军方可能支持再向伊拉克增兵多至3万人计划外,布什还可能会效仿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时期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推行的“新政”,投资一百亿美元到伊拉克,为伊拉克人创造就业机会。

  增大资金力度

  据与美国陆军参谋长彼得斯·库麦克尔将军关系密切人士的消息,五角大楼参谋长联席会议坚持认为,必须在增加军力的同时,加大对伊拉克的资金支持力度,利用政治和经济双重手段在伊拉克开展重建工作,否则增加军队也会没有效果,还会造成更多的人员损失。

  美国军方指挥官基本认可,向

伊拉克增兵将成为布什对伊新政策的支柱。一位军方官员称:“增兵是必要的,人们对于这个观点表示赞同。”

  刚刚结束了三天伊拉克访问的美国新任防长罗伯特·盖茨23日在戴维营与布什、国务卿赖斯、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等人就对伊政策进行了讨论。盖茨称,能感受到伊拉克人希望“向前走”的意愿明显增加了。

  盖茨向布什转达了美军官兵和伊拉克领导人的意见和建议,核心内容就是增兵。伊拉克领导人说,他们将不反对增兵。包括乔治·凯西上将和雷蒙德·

奥迪尔诺中将在内的一些驻伊指挥官,也建议军方临时增派作战部队。此前凯西一直反对增派部队。

  增加就业机会

  这些建议似乎为美军向伊拉克增兵3万扫清了障碍。预计布什将在明年1月1日至1月23日国情咨文发表日之间宣布伊拉克新政。

  与此同时,布什也被谏言对伊需“软硬兼施”。向五角大楼提供建议的军事政策理事会成员之一、共和党前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建议,应同时效仿罗斯福“新政”和

二战后的“马歇尔计划”,“使每一位年轻的伊拉克男子都有工作可做”。“无论增兵还是减少兵力,这都是取得胜利的战略性步骤”。金里奇说。

  但是对于这一计划也有人持怀疑态度,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的一位军事专家虽然对这一经济重建计划表示支持,但是他怀疑这项计划取得成功的可能性有多大。美国目前已经给伊拉克提供了近400亿美元的经济援助,但大部分都未见成效。本月早些时候,五角大楼又向国会申请在2007年增加1000亿美元的预算作为应对紧急事件的补充,这也这使得美国在2007年的军事预算达到了6630亿美元。

文 王靓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