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一购物中心平安夜惊魂 凶手枪杀一人后被警方擒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24 扬子晚报

  圣诞节前夕,正是购物高峰时刻,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家人头攒动的购物中心突然响起刺耳的枪声,顾客们惊魂落魄,四处逃散。两名男子在一家商店门外打架,一名男子拔出手枪便射,另一名男子中弹后倒在血泊中。此后,凶手被警方擒获。

  两万人正采购

  枪击案发生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以北的博因顿比奇购物中心,那里云集了140家商店。当地时间24日下午2时30分左右,正当两万多顾客抢在圣诞节来临前采购时,一起枪击事件突然发生。购物中心发言人萨姆·耶茨说,两名男子在一家商店门外打架,一名男子拔出手枪便射,另一名男子中弹后倒在血泊中。正在购物中心维持秩序的博因顿比奇警察局两名警官听到枪声后,立刻朝凶手逃跑的方向追去。警官杰弗里·卡茨说:“嫌疑人一边跑,一边回头朝紧追不舍的警官开枪,但警官们没有还击。”

  卡茨说,这名嫌疑人后来躲进一家妇女用品商店,企图负隅顽抗。警方用购物中心的公共广播系统喊话,劝他缴械投降,但凶手无动于衷。最后,一支特警突击队冲进商店,不费一枪一弹就将歹徒生擒。

  目击者惊魂

  当地媒体记者事后采访了几名惊魂未定的顾客,他们的描述提供了更多细节。目击者阿加特·阿方斯说,她在去鞋店的路上,碰到十几个人正在群殴,过了一会儿,枪响了。她说,“有些人立刻蜷缩在地,有些人撒腿就跑。”阿方斯先蹲下身,然后也跟着逃散的人群跑出购物中心。

  现年19岁的赛恩特·怀特说,当时她正在美容店修指甲,听到“砰”的一声响,好像什么东西倒了。她扭头一看,地上躺着一个男子。怀特说,顾客们纷纷围拢上来,只见那个倒在血泊中的男子已经奄奄一息。这时,警察赶到,急忙对这个男子施行抢救。紧接着,又传来几声枪响。警察命令大家赶紧散开,找地方躲避。购物中心本该下午6时打烊,枪击发生后,顾客们在警方的指引下陆续疏散,购物中心提前关门。随着人流向外涌,购物中心外原本已经拥挤不堪的马路被车辆堵得水泄不通。警方不得不增派警力疏导交通。棕榈滩县警局派来的一架直升机在购物中心上空盘旋。

  两名嫌犯落网

  卡茨说,被警方逮捕的凶手是21岁的杰西·塞尔,他被指控一级谋杀,还因向警察开枪被控未遂一级谋杀。现年20岁的弗里金斯·丹尼尔也被警方逮捕,他被指控是塞尔的协从犯。卡茨说,被害人是23岁的贝尔诺·查尔蒙德,此人一个月前在这家购物中心因私带武器曾被警方逮捕。

  圣诞前夕,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的购物场所也发生了两起枪击事件。23日晚,格林斯伯勒一家购物中心关门前发生枪击案,一名男子被打成重伤,行凶男子24日被指控谋杀未遂。刘浩(新华社供稿)

  

美一购物中心平安夜惊魂 凶手枪杀一人后被警方擒获

  枪击案发生后,购物中心的顾客和员工在警察指挥下疏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