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银河系又多出个“新生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28 东方早报

  日本国立天文台和东京大学等机构组成的联合研究小组通过无线电望远镜观测发现,银河星系在距离地球88亿光年的太空中,有一个正在急速成长的巨型“银河新生儿”星系。

  日本研究小组25日对外公布了上述发现。巨型的“银河新生儿”存在于约130亿至100亿年前的太空中。过去科学界的权威说法是,整个宇宙最频繁的星系形成期发
生在约100亿年前,巨型星系在那之后便不再形成。

  这个“银河新生儿”名为“MIPS-J1428”,位于牧夫星座方向,距离地球约88亿光年。

  研究小组将架设在长野县国立天文台野边山宇宙电波观测所的7台无线电望远镜接在一起,用无线电干设计提高微弱无线电的观测能力后,观测到了这一新生的银河星系。并发现该星系所含的氢气等分子气体量大约是地球所在银河系的约30倍,研究小组由此认为该星系正不断有星体诞生。

文 黄力颖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