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埃及支持伊朗和平利用核能 指责西方双重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7: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埃及外长阿布·盖特12月25日就联合国安理会日前通过的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决议发表声明说,埃及希望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认为制裁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伊朗和国际 社会通过谈判和平解决核问题的大门依然敞开着。

  阿布·盖特表示,埃及支持包括伊朗在内的任何一个主权国家依据《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赋予的权利,寻求掌握和平利用核能的技术,但这种权利与公开核设施并接受国际原子
能机构核查的义务不可分割。

  阿布·盖特说,众所周知,以色列尚未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但却拥有核武器,而且从未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他抨击某些西方大国执行“双重标准”,一方面允许一些国家开发核技术,另一方面却禁止其他一些国家享有同样的权利,这种做法导致核不扩散体系内部出现不平衡的状况。

  阿布·盖特表示,当前在中东谈论发展核武器,只会导致地区形势复杂化,并引起中东各国竞相研发核武器,这是不可接受的。他呼吁国际社会向以色列施压,迫使其开放核设施接受核查,以此作为实现中东无核化的重要一步。

  包括埃及在内的阿拉伯国家普遍认为以色列是中东地区惟一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尽管以色列未公开进行过核试验,也从未承认或否认拥有核武器。

  联合国安理会23日一致通过第1737号决议,决定对伊朗实行一系列与其核计划和弹道导弹项目有关的禁运、冻结资产和监督相关人员出国旅行等制裁措施。伊朗外交部随后发表声明说,安理会通过有关制裁伊朗的决议是“非法行为”,伊朗将继续从事和平利用核能的活动。(新华社开罗12月25日电 记者 林建杨 郭春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