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黎160多名流浪汉享受豪华"圣诞特别大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7:25 国际在线

  

巴黎160多名流浪汉享受豪华"圣诞特别大餐"(图)

  巴黎160名流浪汉享豪华圣诞大餐

  24日晚,一名巴黎流浪者前来参加蒙帕纳斯大厦大厅的“圣诞特别大餐”。据新华社24日电24日晚,巴黎最高的蒙帕纳斯大厦大厅西侧举办了一场“圣诞特别大餐”:洁白的
桌布,闪亮的刀叉,悠扬的音乐,还有丰盛的美酒佳肴和热情有礼的侍者,这都属节日大宴宾客的常例,唯一特别的是客人———160多位无家可归的流浪者。活动组织者“另一世界”组织的负责人西卡尔女士说,“让他们享受享受做人的尊严”。

  蒙帕纳斯大厦顶层的“巴黎之巅”今晚的宾客是“另一世界”的“熟人”,不是在识字班学习的,就是常年“住”在火车站附近、接受过工作人员援助的……

  场地由大厦免费提供,餐饮由商家赞助,负责接待、演出和维持秩序的大多是通过因特网招募的志愿者。

  晚宴的客人们开始都静静坐着,但多数慢慢融入了欢快的气氛。来自阿尔及利亚的贾迈德带了“一家人”赴宴,他不肯说自己“住”在哪里,他的“家人”说起来其实都是他的朋友。英女王圣诞礼“抠门”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购买圣诞礼物时表现得非常“抠门”,女王买给家人的每件圣诞礼物,价格都绝不会超过50英镑(约750元人民币)。女王还要求王室仆人们将每年的圣诞礼物包装纸都收藏好,以备来年再“废物利用”。布莱尔向华人送贺卡

  英国首相布莱尔等官员在圣诞节前夕向华侨华人发出贺卡,致以新年祝贺。英国首相布莱尔在致英国华夏文化协会的贺年卡中,充分肯定该协会在过去一年里为促进和加强英中文化、科技、信息、经贸交流与合作所做的工作和贡献,并祝其成员“在即将到来的一年里取得更大成功”。(来源: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