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人民成年度风云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7:53 潇湘晨报

  

伊拉克人民成年度风云人物

  战乱下的伊拉克人民。 图/IC

  美国政坛“梦之队”,从左至右:布什、赖斯、切尼和拉姆斯菲尔德。

  查韦斯经常发表演讲,抨击美国霸权政策。

  2006年即将远去,回顾这一年,有一群人的面孔我们无法忘记。24日,美国《时代》周刊评选出了2006年全球26类重要人物,他们为即将成为历史的2006年抹上了或绚烂或浓重的一笔。

  [入选者]

  伊拉克人民

  [入选理由]

  挣扎在死亡线上

  伊拉克百姓每天都在经受无尽的精神和肉体的双重折磨。即使是在萨达姆当权时期,这个国家历经12年多的经济制裁,伊拉克的百姓也从未遭遇过如此地狱般的生活。每一天都会有大约100人死在各式各样的暴力冲突中,超过42万人被迫背井离乡去逃亡。伊拉克的民众还能经受住另一个“2006年”吗?

  [入选者]

  劳尔·卡斯特罗

  [入选理由]

  菲德尔·卡斯特罗的接班人

  2006年中,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病倒了。于是他的弟弟、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劳尔·卡斯特罗成为了这一年外界关注的焦点。现年75岁的劳尔是菲德尔最小的弟弟,军人出身,作风务实,平易近人,此前担任古巴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兼革命武装力量部部长和古巴共产党第二书记。劳尔现在掌握着古巴5万人的武装部队。

  [入选者]

  布什、切尼和拉姆斯菲尔德

  [入选理由]

  美国政坛“梦之队”解体

  曾几何时,布什和副总统切尼以及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被视为维护美国国家安全的“梦之队”:总统负责决断,有丰富经验的切尼负责出谋划策,而拉姆斯菲尔德则负责执行任务。

  然而,2006年“梦之队”解体了,伊拉克不断恶化的局势使三位成员成为了失败的象征和被嘲笑的对象。于是他们学会了逃避现实,一再地在公开场合宣称,伊拉克的局势正在有所好转。只是选民却不再接受他们的说辞,他们用选票告诉政府他们的不满。11月8日中期选举的第二天,布什宣布拉氏辞职。新防长盖茨的任命预示着白宫开始在伊拉克问题上回归现实。

  [入选者]

  查韦斯

  [入选理由]

  反美斗士再次连任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今年9月的联合国大会上把美国总统布什比作了“魔鬼”,引得世界一片哗然。两个月后,查韦斯再次高票当选为国家领导人。

  [入选者]

  金正日

  [入选理由]

  朝鲜核试验

  朝鲜于今年7月4日试射了导弹,紧接着在10月,它又宣布进行了核试验。作为朝鲜的国家领导人,金正日成了2006年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

  [入选者]

  

伊拉克人民成年度风云人物

  

伊拉克人民成年度风云人物

  赖斯

  [入选理由]

  布什的外交消防员

  实际上,美国国务卿赖斯拥有布什羡慕不已的政治资本——在国内受民众欢迎,在国际上受到别国领导人的尊重,在外交政策上也被视为实用主义者。2006年,赖斯马不停蹄地出访中东各国,参与斡旋大大小小的冲突,在联合国安理会的会议上推销美国的决议草案。只是美国遇到的问题似乎总也解决不完,总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