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6神奇它世界:《国家地理》评出年度十佳新闻图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0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大山里的金字塔、戴着眼镜的苍蝇、吞食活羊的巨蟒……日前被《国家地理》杂志评选出的本年度十大精彩新闻图片向人们展示了一个神奇的世界。

  大马巨蟒吞食活羊

  马来西亚一条长6米、重90公斤的巨蟒竟然吞下了一头怀孕的母羊!在吞下这顿惊人的大餐后,蟒蛇的肚子胀成了一个大圆球,已经无法挪动身体了,消防队员毫不费力地抓到了它。

  美国巨蟒吃下电热毯

  美国一条身长3.5米的缅甸蟒蛇在午餐时间吞下一整条电热毯。电热毯本是蛇主人为这条27公斤的蛇保暖所用,但蛇却将整条电热毯和作为美餐的兔子一起吃下去。之后兽医为这条蟒蛇进行了2个小时的手术。

  美女机器人亮相韩国

  全球第二位美女机器人在韩国诞生。她是继日本在2003年推出女性机器人之后,由韩国最新推出的女性机器人。

  这位美女机器人的上半身和手都可以活动,并且还能表达出喜、怒、哀、乐四种面部表情以及能说出400个词。最有趣的是,她在说话时还能根据每一个词的发音特点对准口型,而且她还拥有逼真的眼神。

  波斯尼亚掘出金字塔

  波斯尼亚研究人员于4月19日发掘出一座大山下隐藏着古代金字塔的第一个证据:一系列具有规则几何形状的石板,金字塔的斜坡可能就是用这些石板铺成的。考古学家曾表示这座俯瞰维索科镇的650米高的山实际上是一座金字塔,而19日的发现极大地支持了这一理论。

  鸭子腹部照出“外星人”

  美国加州禽鸟协会发现一只受伤的绿头鸭,将它送到医院,兽医为鸭子照了X光片,检查是否折翼,却意外发现鸭子腹部出现一张酷似外星人的脸,许多人看到都啧啧称奇。

  爱达荷州上空出现“火焰”彩虹

  美国爱达荷州上空6月3日出现的彩虹看起来像是着了火,专家称,当太阳在天空的位置与地平线的夹角大于58度时才会出现这种现象。这一彩虹覆盖天空数百平方英里,持续了大约1小时。

  印尼“失落世界”发现新奇物种

  这只罕见的金披风树袋鼠是2005年底由美国、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三国科学家在印尼的一座孤岛上发现的。今年2月,该科考队又在印尼巴布亚省热带雨林中发现了大批新物种,堪称地球上的“失落世界”。

  巨型水母袭击日本

  去年夏天,日本海域开始遭受一种巨型海洋生物——水母的袭击。生活在日本海域的水母可以长到2米宽,体重可达220公斤。日本部分海域的水母已经成百倍地增长,严重威胁当地渔业发展。研究人员表示,全球气候变暖可能是导致水母大量繁殖的原因之一。

  科学家给苍蝇戴上眼镜

  3月20日至25日,德国慕尼黑奥林匹亚购物中心内举办了一个科学图像展。在特殊激光科技的帮助下,科学家给一只苍蝇戴上了眼镜。

  家猫将黑熊逼上大树

  美国新泽西州的一只黑熊被一只小猫赶上大树。这只名叫杰克的小猫只有14斤重,它把闯进院子里的熊逼上树的消息传开后,它的主人和邻居都大吃一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