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金正日查韦斯入选《时代》年度重要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0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12月24日电 24日,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了“2006年重要人物26人”,从国际政治人物到普通民众,只要是在2006年引起世界关注的人物,都占据了一席之地。

  伊拉克人民入选理由:挣扎在死亡线边缘

  每天大约100人死于暴力冲突,超过42万人被迫逃亡。如此地狱般的生活,伊拉克的
民众还能经受住另一个“2006年”吗?

  劳尔·卡斯特罗入选理由:哥哥不可替代也无法模仿

  2006年中,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病倒了,因此将有人暂时接管权力。于是他的弟弟兼继任者、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劳尔·卡斯特罗从此家喻户晓。

  12月,卡斯特罗缺席了已经推迟数月的80岁生日庆典,而由劳尔接替参加阅兵仪式。令众人吃惊的是,劳尔在阅兵仪式上发表的讲话中呼吁,愿意通过谈判桌来解决美国古巴之间的长期争执。

  查韦斯入选理由:再次当选让布什继续头疼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今年9月的联合国大会上把美国总统布什比作了“魔鬼”,引得世界一片哗然。两个月后,查韦斯再次高票当选为国家领导人。而布什所在的共和党却在中期选举中输得一败涂地。

  金正日入选理由:“核俱乐部”的不速之客

  朝鲜于今年7月4日试射了导弹,紧接着在10月,它又宣布进行了核试验。作为朝鲜的国家领导人,金正日成了2006年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之前忽视朝鲜的美国在朝鲜核试验后,一再表示只要朝鲜放弃核武器,便会提供一切经济、外交支援。

  布什、切尼和拉姆斯菲尔德入选理由:美国政坛“梦之队”解体

  美国总统布什、副总统切尼和前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曾被认为是维护美国国家安全的“梦之队”,但在2006年,“梦之队”解体了,转而成了人们嘲笑的对象和失败的象征。

  赖斯入选理由:美国总统的外交消防员

  她是一名一路小跑的外交官,不断出访各国,四处为布什总统“救火”。

  除了上述人物外,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因为在全球环保问题上的突出贡献也被选入这个榜单。其他同时入榜的有伊拉克什叶派武装领导人萨德尔、福特汽车公司董事长比尔·福特、涉嫌腐败案的前超级说客阿布拉莫夫、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76年后惨遭降级的冥王星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