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屁股论”被指亵渎军队 卢武铉演讲引发轩然大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韩国总统卢武铉日前在发表演讲时因措辞过于随意而引起轩然大波。

  卢武铉在演讲中谈到军方一部分人反对驻韩美军第二师从三八线向后撤的问题,他表示:“躲在美国大哥的屁股后面,全靠大哥,这是自主国家国民的安保意识吗?”

  卢武铉把向伊拉克派遣部队比喻成买卖,并讽刺说:“买卖做得不错。”他还用“没有用”来形容义务服兵役。

  就韩国国内围绕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理念产生的争议,卢武铉表示:“传闻说,他已经完全疯了。”

  卢武铉总统的这次演讲在韩国民众中产生了强烈冲击。不少人提出质疑:“这种词汇也许可以在普通百姓间使用,但一个军队最高统帅岂能如此形容宪法规定的国民义务服兵役行为?”青瓦台总统府的官方网页充斥着各种声讨总统发言的留言。有人说:“任期快到了,他还想干什么?”有人说:“屁股论是在亵渎军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