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圣诞节平安夜难享平安 天灾人祸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24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12月24日是西方的圣诞节平安夜。但今年12月24日发生的各种天灾、人祸、袭击和意外事故却让人感觉,平安夜似乎并不平安。

  恐怖预警

  在印度尼西亚,许多选择去教堂聆听平安夜钟声的人今年可能无法感受到宁静祥和
的气氛,因为他们在进入教堂前必须先接受警察盘问和搜查。

  随着圣诞节临近,为防范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警方24日在印尼各大城市部署数万警力和狙击手,仅首都雅加达就部署近两万名警察,在教堂等公众场所加强戒备。

  但对游客和普通百姓而言,这样的场景与平安夜的氛围格格不入,很多游客说,这些安检措施“不受欢迎”。

  交通肇事

  在南非彼得马里茨堡,一场交通事故24日夺去了12条本应与家人在节日欢聚的生命。

  当地警方说,一辆公共汽车24日上午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突然失去控制并翻倒,撞上附近一座大桥的桥墩,造成包括3名儿童在内的12人死亡,40人受伤。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有报告说司机当时超速驾驶。

  洪水夺命

  印尼当局24日在洪水肆虐的西部地区发现70多具尸体,至此,洪灾在印尼苏门答腊岛已造成至少87人死亡,数十人失踪,约10万人被迫逃离家园。

  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报道,洪水在马来西亚造成至少7人死亡,上万人流离失所,还有不法之徒趁人们撤离家园之机打家劫舍,使治安恶化。

  动物伤人

  除天灾人祸,一些动物在圣诞节之前也来给人添乱。印度警方24日说,一头野象当天在印度东部林区觅食时,袭击当地村民,造成3人死亡,10人受伤。

  警官罗伊说,这头野象进入两个村庄觅食,可能遭到当地村民“挡路”,于是用鼻子把3名村民逐一卷起,摔到地上,造成3人当场死亡。

  除凶猛的野象,小小的鸭子也能夺人性命。埃及一名妇女因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24日死亡。这名30岁妇女的两名家人也被检测出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这户人家饲养的鸭子此前患病死亡,而3名感染者与病鸭有过接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