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武铉口无遮拦透露军事机密招来恶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26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韩国总统卢武铉日前在发表演讲时因对军队的措辞过于随意而引起轩然大波。韩国媒体25日报道称,卢武铉讲话信口开河已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实在令人惊愕。

  连篇惊人措辞

  卢武铉在演讲中谈到了军方部分人反对驻韩美军从三八线后撤的问题,他说:“躲在美国大哥的屁股后面,全靠大哥,这是自主国家国民的安保意识吗?”

  卢武铉还提到了韩国军队战时指挥权归属问题,目前这一权力归驻韩美军所有,而他主张收回这一权力。卢武铉对反对权力移交的军方高级官员说:“你们建立的军队甚至没有指挥权,你们还有什么可说的?”他还用“没有用”来形容义务服兵役。

  卢武铉把向伊拉克派遣部队比喻成买卖,并讽刺说:“买卖做得不错。”此外,他的演讲中还出现了“是不是骗局”、“挨了一通骂”之类的措辞。

  公开军事机密

  卢武铉还在演讲中透露说,按照美方要求,驻韩美军已有所减少,并且公开了韩美间的外交协商过程。并提及与军事战略相关的机密。卢武铉说,如果朝鲜具备常识,就不会挑起战争,但专家却认为,这一发言无视了很多突发性因素。

  今年7月,美国独立军事专家哈洛伦曾说,五角大楼考虑将驻韩美军缩小到很小的规模,甚至考虑在2008年后全部撤离韩国,如果韩国遭到朝鲜攻击,可以凭借有限的外部帮助进行自卫。但这一说法当时即遭到了驻韩美军官员的否认。

  卢武铉在演讲中的口无遮拦,无意中证实了美国将减少驻韩美军规模的战略。

  议员斥之“神经病”

  卢武铉的这次演讲在韩国民众中产生了强烈冲击。青瓦台总统府的官方网页充斥着各种声讨留言。有人说:“任期都快到了,他还想干什么?”还有人说:“您是一两岁的婴儿吗?”

  明知大学教授申律称:“这也算得上一场演说吗?像‘躲在美国屁股后面’的话不该从国家元首口中说出。这句话也有可能引发外交纷争。”

  韩国民主劳动党副发言人郑皓真称:“对于国民生计问题,总统竟然在任期中说出这样令人担忧的发言,实在令人失望。”一些议员的谴责措辞更加强烈,议员金容甲称卢武铉的这种表现为“神经病”,而议员金淇春则称他“心理不健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