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轰炸索首都机场 两军4万人展开混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5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埃塞俄比亚总理24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正式对索马里武装宣战。25日,埃塞俄比亚空军的俄制战斗机开始轰炸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国际机场,而索马里过渡政府的军队在埃塞俄比亚陆军的支持下迅速向索马里纵深推进。

  两军4万人展开混战

  24日稍晚,在埃塞俄比亚外交部正式宣布对索马里数个城镇实施空袭后不久,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泽纳维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埃塞俄比亚国防军被迫宣战,以保卫我们国家领土主权的完整,打败极端分子和反埃塞俄比亚势力接连不断的进攻。我们的国防军将在结束战斗后尽快离开索马里。”不过,梅莱斯强调说,尽管埃塞俄比亚政府已经正式对索马里武装宣战,但埃塞俄比亚还是支持伊斯兰最高委员会与索马里过渡政府举行谈判。

  军事专家估计,目前交战双方投入的军队多达4万人,其中15000至20000名埃塞俄比亚军人已经进入索马里作战,而伊斯兰最高委员会投入战斗的兵力也有18000人左右,厄里特里亚则秘密派出了2000多名官兵参战。

  

埃轰炸索首都机场 两军4万人展开混战

  上图:12月25日,教派武装人员在索马里的摩加迪沙国际机场戒备。

  索政府部队迅速推进

  25日,埃塞俄比亚空军的俄制战斗机还开始轰炸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国际机场,而索马里过渡政府的军队在埃塞俄比亚陆军的支持下迅速向索马里纵深推进。

  据摩加迪沙当地的居民透露,25日早晨,埃塞俄比亚空军战机编队飞抵摩加迪沙上空,向不久前刚刚开放的摩加迪沙国际机场掷下了两枚炸弹,炸毁了跑道和一幢武装分子占据的大楼。据迅速赶到现场的记者看到,一名受伤的妇女被抬离现场,据目击者称,还有两人被当场炸死。

  与此同时,索马里过渡政府的部队在埃塞俄比亚陆军的掩护下正向索马里纵深迅速推进。25日清晨,过渡政府的陆军攻入了边境重镇班拉德怀尼,并乘胜向南追击索马里伊斯兰最高委员会武装人员。过渡政府军的上校尤索夫通过电话告诉记者说,他的部队一枪未发就攻入了班拉德怀尼,这得益于此前一天埃塞俄比亚空军对武装分子的轰炸。

  25日中午,布纳哈巴镇的战斗激烈进行中,炮击声和迫击炮弹的煤炸声密集,当地的居民透露说,过渡政府军和埃塞俄比亚军队正在效区外打退前来增援的武装分子。(余春雨)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