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各国元首圣诞节活动扫描:布莱尔畅谈退休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52 金羊网-新快报

  圣诞节对于西方来说是一个盛大的节日,人们要与家人团聚,要吃圣诞大餐,还要参加各种活动。西方人对圣诞节相当重视,各国元首当然也不例外。那么,这些元首们这个圣诞节是怎么过的呢?

  美国总统布什给全球美军打慰问电话

  “让大家知道他在意军人们的贡献”

  圣诞期间,美国总统布什是在戴维营度过的。他做的最大的一件事就是:给驻扎在全球各地的10名美军打电话,对他们的服役表示感谢,祝他们圣诞快乐。

  据白宫新闻秘书普里诺透露,布什总统突然动念头要给驻扎的海军和刚刚从海外执行任务回来的美军打电话:“他想让大家知道,他是如何地在意军人们为国家做出的贡献,他又为军人们的贡献感到多么地骄傲,他想借官兵们的嘴把他对所有军人的感激之情传播开来,向美军全体官兵和他们的家属表示感谢,并祝圣诞快乐!”

  布什总统接着给已经在阿富汗打了18个月战的军士长科雷尔、在

伊拉克当军医的列兵迈德福、驻伊拉克费卢杰的海军陆战队军士长康特雷拉斯、在“拳师”号战舰上服役的海军军官潘瓦尼、驻加勒比海的国民警卫队米切尔等10人挨个打了电话。

  白宫没有透露这10人接到总统电话时的感觉,也没有透露其它的细节,但驻伊拉克的不少美军抱怨说,光打电话有啥用,就算在圣诞节这天,驻伊拉克十多万美军官兵也仍在作战,并且还被炸死了6名官兵,所以总统还是尽早想出对策好,免得明年的圣诞节还呆在这个可怕的地方。

  英国首相布莱尔畅谈退休后计划

  “不只想赚钱,这事得真的有意义”

  英国首相布莱尔在接受圣诞专访时说出了知心话,明年离开唐宁街10号后,希望能从事“真正有意义”的国际性质的工作,比如说当个和平大使什么的。

  尽管此前有媒体报道说,布莱尔的退休计划挺丰富的,选择空间很大:可以像美国前总统克林顿那样,利用自己的名气全球走穴,狂捞那些想借名人效应打宣传的企业的大钱,由于他在“9·11”事件发生后力挺美国的对外政策,因此他在美国的名声相当不错,从美国企业那里捞上一把问题不大;他也可以写回忆录,据说光是稿费就至少有100万英镑。

  然而,布莱尔的最新圣诞讲话却透露,他退休后还是想发挥“国际余热”,比如说为巴勒斯坦与以色列的和平做出点贡献。在唐宁街10号网站的播客中,布莱尔坦言,他可不只想赚钱:“对我来说,最为重要的一件事是,这事得有真正的意义,而不只是为了做而去做。”

  布莱尔还透露说,他在唐宁街10号的最后一个圣诞节过得平平常常,没啥特别之处。(余春雨)

  印度总理辛格鼓励国民庆圣诞

  “耶稣教会大家仁爱、信仰与和平”

  尽管印度教被奉为国教,可印度总理和总统却鼓励国民欢庆圣诞,并且信仰基督耶稣,因为那可以为这个动荡的世界带来和平。印度总理辛格表示:“圣诞不应该只有信基督教的人庆祝,应该是所有有信仰的人欢庆的节日。通过交换礼物,相互祝福,不仅仅能让家人,还能让这个社会有凝聚力。”

  印度总统则表示:“在我们庆祝圣诞的时刻,希望美丽的祝福能深入你们的内心,激发我们的和平与爱的感情,我向印度所有的国民表示祝贺和最好的祝福。”

  印度总统号召印度农村村民们多信耶稣:“因为那教会大家仁爱、信仰和和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