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战机空袭摩加迪沙机场 军队越界反击教派武装 埃塞介入索马里内部武装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01 解放日报

  

战机空袭摩加迪沙机场军队越界反击教派武装
战机空袭摩加迪沙机场军队越界反击教派武装
12月25日,教派武装人员在索马里的摩加迪沙国际机场戒备。 新华社/路透综合新华社消息 最近几天来,索马里教派武装组织向过渡政府所在地拜多阿发起攻击,双方在拜多阿以南和以东地区展开激战。而在25日,埃塞俄比亚出动作战飞机袭击了索马里教派武装控制的摩加迪沙国际机场,致使当地局势变得更为复杂。

  当天早些时候,一架埃塞俄比亚战机对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国际机场发动袭击。负
责摩加迪沙国际机场管理的官员说,一架俄制米格喷气作战飞机向机场投掷了炸弹,“我们正在评估损失”。有报道称,空袭造成两人死亡,并炸坏了跑道和教派武装使用的一座建筑。其后,三架埃塞俄比亚战机又袭击了位于摩加迪沙以西约100公里处的索全国最大的军用机场,伤亡情况不详。

  索马里过渡政府发言人迪纳里25日对此予以证实,并称埃塞俄比亚战机当天空袭索马里两座机场的行动得到了索过渡政府的允许,此举将有助于防止外国恐怖分子进入索马里。他还表示,索马里过渡政府已经决定关闭所有边界、海港和空域,以防止外国恐怖分子涌入索马里加入反过渡政府的教派武装。他呼吁国际社会在这一方面向索马里过渡政府提供帮助。

  当天早些时候,埃塞俄比亚国防军也发表声明称,该国军队已开始对索马里教派武装组织进行反击。声明说,埃塞俄比亚国防军首先对企图向埃塞俄比亚渗透并发动进攻的索马里教派武装组织进行反击,然后将反击扩大到索马里的不同地区,打击范围包括索马里教派武装组织在布尔哈卡巴、伯莱德维尼、班迪拉德利和丁苏尔等地区的阵地。

  就在24日,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称,该国军队被迫与索马里教派武装进行了交战。这是埃塞俄比亚首次公开承认介入了索马里内部的武装冲突。索马里教派武装组织此前曾指责支持索马里过渡政府的埃塞俄比亚派遣军队越过边界进入索马里,协助索马里过渡政府作战,但埃塞俄比亚表示该国军队并未参战,只是派遣了数百名军事教官。

  梅莱斯强调,埃塞俄比亚此次参战是有限的,也是符合国际法的。埃塞俄比亚人民和政府无意与索马里人民为敌。埃塞俄比亚军队结束使命后将尽快离开索马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