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发明家拟驾驶自制潜艇出海旅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04 新华网

  俄罗斯发明家米哈伊尔·普奇科夫20年来利用业余时间自制了一艘潜艇。他梦想找到一个同伴,与他一同驾驶自制潜艇出海旅行。遗憾的是,由于至今仍未寻找到这样一位志同道合者,普奇科夫乘自造潜艇出海的计划暂时搁浅。

  自造潜艇

  普奇科夫现年46岁,是圣彼得堡一家工厂的工人。他白天上班,晚上回来就制造潜艇,可以说把全部业余时间都用在了制造潜艇上。

  普奇科夫制造的潜艇重约2300公斤,长约5米、宽约1.2米,还配备有引擎和电子导航系统。

  “过去,人们以为我疯了。许多人现在仍旧认为我是疯子,”普奇科夫25日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采访时说。

  “但实际上,简而言之,我只是想去看一看大自然,去旅行,”他解释说,“并且,我喜欢机械制品。”

  普奇科夫从十几岁就开始在父母

别墅的顶楼上制造飞行器。到目前为止,他自驾潜艇最远航行20英里(约31公里),从涅瓦河到芬兰湾边的喀琅施塔得。

  这次旅行全过程依靠机械踏板驱动,所以旅行结束时,他的腿很痛,整个人都精疲力尽。于是,这位狂热的发明家决定给他的潜艇安装一个小型

发动机

  狂热爱好

  童年时,普奇科夫梦想能够飞行,但又担心如果自制飞机,会为自己招来麻烦。因此他选择以潜艇作为替代。

  普奇科夫通过在当地工厂里工作的朋友,收集制造潜艇所需要的零件。起初,他的父母并不明白楼上敲打声和防倒转的棘齿意味着什么。

  普奇科夫在他的潜艇上投入了所有的空闲时间和大部分的工资收入。他甚至曾在一次度假时带上他的潜艇,把它放在拖车上,跟在家庭轿车后面。

  潜艇试驾时还遭遇一场小意外。当时普奇科夫在圣彼得堡城外的涅瓦河试驾,潜艇碰到拦截水中原木的铁网。此举引起国家安全部门的注意,被疑从事间谍活动。证实潜艇并非作间谍用途后,普奇科夫进入圣彼得堡造船研究所深造。

  知音难觅

  普奇科夫的潜艇除一个小小的潜望镜和船首、船尾的灯之外,没有其他航海装置,但他坚称它很安全。“在公路上比在潜艇里更危险,”他坚持说。

  普奇科夫目前的计划是驾自己的潜艇驶向波罗的海,但出发前,他需要先寻找到一名自愿加入者,与他共同担任驾驶员。此外,他还需要买一个新的

柴油发动机,这大约价值7000英镑(约1.26万美元)。

  因此,普奇科夫试图寻找一位与他共度水下探险之旅的乘客,并希望这位乘客能与他共同支付新发动机的费用。

  这可能比他想像得更难,因为并非所有的人都像他一样有勇气尝试或是享受乘潜艇出游的感觉。

  事实上,当问及水下旅行有何吸引力时,普奇科夫本人曾这样平实地描述,“安静,那里安静得像坟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