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外长说安理会伊核问题决议充分考虑了俄经济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17 云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5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5日在莫斯科表示,联合国安理会日前通过的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决议充分考虑了俄经济利益。

  据俄塔社报道,拉夫罗夫当天在向俄总统普京汇报工作时说,上述决议的起草工作持续了几个月,决议是各方相互妥协的产物。

  他还说,俄方此前曾提出,这份决议应体现三个目标,即维护不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机制、为同伊朗谈判创造条件,以及防止俄罗斯同伊朗在各领域的合法交往遭受破坏。目前看来,这三个目标在最终通过的决议中均得到了体现。

  联合国安理会23日以一致赞成的方式通过第1737号决议,决定对伊朗实施一系列与其核计划和弹道导弹项目有关的制裁措施。伊朗外交部随后发表声明说,安理会通过有关制裁伊朗的决议是“非法行为”,伊朗将继续从事和平利用核能的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