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圣诞佳节二手礼物掀风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圣诞节是一年一度馈赠礼物的节日。不过人们收到的礼物,并不总是他们喜欢的东西。于是,将礼物转送他人,成为不少美国人今年的新选择。对于转送礼物的做法,有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人表示可以接受。

  转送礼物

  圣诞前夕,纽约喜剧演员玛格丽特•尚帕涅从落满灰尘的床底下找出别人两年前送她的蜡烛,把它们作为今年的圣诞礼物送给她男朋友的父母。

  “除非他们通过重新包装的机器来辨认,或者试图去查我留在上面的指纹。否则他们怎么会知道是转送别人的礼物呢?”尚帕涅24日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

  她说,她认为把自己不需要的礼物送给别人并没有什么不好。而哈里斯互动公司和塔西莫热饮料系统今年10月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持类似观点的美国人绝非少数。

  在接受调查1500位顾客中,有78%的人认为有时或大多数时候,能够接受把礼物转送他人的做法。

  超过60%的女性承认,曾经把收到的礼物重新包装再送人,或打算将来这样做。而认可此举的男性只有37%。

  而拍卖网站“电子港湾”(Ebay)2006年组织的一项调查发现,超过57%的美国人承认并不喜欢他们收到的节日礼物。同时,34%的人认为今年可能会把礼物转送他人。

  事实上,这种转送礼物的做法在美国正在逐渐流行。在热播电视剧《宋飞传》(Seinfeld)中就曾出现这一幕情节:剧中人物伊莱恩•贝内非常生气地把她的朋友称为“转送礼物的人”,因为她的朋友把她送的礼物转送给杰里。

  尴尬经历

  国际理财服务公司设立了一家名为Regiftable.com的网站,专门为打算“送出旧礼物的人”提供建议,并鼓励人们分享经历。

  网站提供一些常识性的建议,如不要单纯为了避免购物而转送礼物;要转送崭新的礼物;不要转送保质期很短的食品;一定要察看礼物的情况,特别是那些尘封已久的物品。此外,网站还建议,如果被发现转送礼物,不要企图隐瞒。

  网站建议,千万不要把别人送的礼物“物归原主”。但朴次茅斯的劳里•杜特拉曾违反这条建议,所幸结局还算圆满。

  杜特拉说,在她十几岁时,她的姑姑送给她一件难看的毛衣,上面嵌着一只鹿的图案。几年后,她翻箱倒柜寻找可送人的礼物时,发现了这件毛衣。于是她把这件毛衣送给了姑姑。就在姑姑拆开包装时,她意识到了她的错误。

  “她拆开礼物时,开始很高兴,转而变得很困惑。”杜特拉回忆说。好在当时她反应很快,马上对姑姑说:“你喜欢吗?几年前你给我买过一件和它很像的毛衣。当我在商店里看到它,我想这简直是太巧了。”几年后,杜特拉坦白实情,她的家人包括她姑姑,都禁不住大笑一番。(新华社陈征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