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倒卡”攻势受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23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新华社专电自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今年7月底患病接受手术后,美国政府就加强了对古巴展开所谓的“倒卡攻势”,旨在利用卡翁患病的非常时期在古巴制造混乱,并实现所谓的“民主改革”。

  美国官员承认,美国政府已经为“倒卡攻势”投入了大量资金,而且还在加大投入力度。但是这些巨额投资的效果却让美国政府十分沮丧,华盛顿不仅未能在古巴国内制造混
乱,在国际上获得的支持更是寥寥无几。

  据美联社日前报道,1996年以来,美国政府为在美国境内活动的古巴反政府人士和机构提供了6500万美元资金,希望通过他们组建一个强大的反对派,并在古巴国内设法制造混乱。

  今年7月,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患病接受手术,将权力暂时移交给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劳尔·卡斯特罗,美国政府决定增加向古巴反对派提供的资金。

  但美联社记者劳拉·穆尼奥斯认为,美国政府的上述政策显然没有奏效。古巴国内局势稳定,反对派难有作为。美国对古巴的政策在国际上受到批评和孤立。

  美国议会最近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也对美国政府资助古巴反对派的许多做法提出批评,认为这些资金有被滥用之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