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恐怖分子策划9·11海底隧道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23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连接英国和法国的跨海隧道近日面临恐怖袭击威胁。法国和美国情报部门说,一伙武装恐怖分子将英法隧道锁定为圣诞节期间的攻击目标。

  恐怖威胁升温

  英国《观察家报》24日报道,法国国外安全总局早些时候收到了美国中央情报局关
于恐怖分子阴谋袭击英法海底隧道的消息,并于19日向法国政府提交秘密报告。英法情报部门随即对这条长50公里的海底隧道的安全保护系统进行多项检测。法国国外安全总局警告英国安全部门,圣诞节期间存在较高恐怖袭击威胁。

  法国情报部门说,这一恐怖袭击阴谋在巴基斯坦密谋成型,并从巴境内遥控指挥实施,策划者很可能是英国籍的巴基斯坦人。法国国外安全总局官员说,近期武装分子之间的秘密联络上升到2001年以来最高水平。

  伦敦警察局局长伊恩·布莱尔上周发表讲话说,圣诞期间很有可能“再次发生恐怖袭击”。

  “这次袭击对平民的威胁要远高于冷战或第二次世界大战,”布莱尔说,“这比爱尔兰共和军恐怖分子的威胁要严重得多。”《观察家报》援引美国情报部门人员的话说,这次袭击威胁“空前之高”。

  目标“欧洲之星”?

  报道说,策划中的恐怖袭击将直接威胁穿越英法海底隧道的“欧洲之星”列车运输系统。近期由于久未消散的雾气影响往返欧洲大陆与英国之间的航班,许多人在圣诞期间选择搭乘“欧洲之星”回家过节。

  根据“欧洲之星”列车运输系统记录,去年共有800万人选择此交通工具。今年早些时候“欧洲之星”员工罢工,抗议安全保障系统过于松懈。恐怖研究专家认为,如此大型的公共交通系统一旦遭到恐怖袭击,后果将不堪设想。

  “如此庞大的公共设施如果遭遇袭击,危害不亚于‘9·11’恐怖袭击,”一名恐怖问题研究专家说,“‘基地’及其他恐怖组织正想方设法发动各类规模的袭击。”

  法国国外安全总局还提到,“基地”组织准备“在叙利亚和伊朗策划并发动针对某些欧洲国家的恐怖袭击”,并说袭击高危时间段为今年12月至2007年7月。英国提高警惕英国反恐部门对于此次恐怖袭击计划成型于巴基斯坦感到担忧。《观察家报》认为,英国与美国是紧密的盟友,与美国相比,英国的地理位置对于恐怖组织来说更容易发动袭击。此外,英国还拥有大批与巴基斯坦关系密切的宗教人群,因此英国面临来自巴基斯坦境内的恐怖袭击威胁。

  报道说,“基地”组织领导人乌萨马·本·拉丹及其他一些头目有可能居住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界的游牧民族居住区内,而大批英国军队则定期进驻阿富汗的邻近区域。每年有超过40万英国人到巴基斯坦探访亲友,这为恐怖主义传播带来了可能。此前,在针对英国公交系统的“7·7”恐怖袭击和英国机场的恐怖袭击阴谋中,策划者和行动者均与在巴基斯坦活动的极端组织有千丝万缕关系。何珊(新华社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