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卖笑"业可敌高科技业 产业总值数万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33 国际在线

  

日"卖笑"业可敌高科技业产业总值数万亿(图)

  志村健的惹笑招牌动作(互联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25日报道,日本全国知名的艺人“为什么先生”有天在电视上演出,他说,每个人的肚子里都有一个生理时钟,但是男生与女生的生理时钟不一样,有些人早饿,有些人晚些。

  他一边拉着提琴,一边问现场来宾:“为什么?为什么?”大家还在狐疑时,他说,因为“男生的肚子下边都有钟摆”。然后他又说:“一些女生不服气,说既然男生有钟摆,那么我们女生就是数码式时钟啰!”这一下子,现场爆出如雷的笑声。

  在日本,像“为什么先生”这样的搞笑艺人几乎顶住日本影剧界的半边天,俨然成了一个重要产业。统计说,日本的卖“笑”产业,几乎可以与日本的高科技业相匹敌,产业总值高达两万亿日元,如果加上周边产业,更逼近四万亿日圆大关。

  搞笑四天王各怀高招娱人日本的北野武、田森、明石家秋刀鱼和志村健有“搞笑四天王”之称,他们各有专长,一举一动经常成了日本人耳熟能详的笑话来源。

  北野武现在是世界级的电影导演,其实,他也是搞笑起家,过去他脍炙人口的“北野宫殿大突击”游戏节目,还曾被台湾抄袭过。

  田森中午十二点档的“笑一笑,可以吗?”连续廿多年现场播出,至今维持高收视率。

  明石家秋刀鱼则擅长“现场说教”,经常找来一些美女,为她们的恋爱说教,让观众笑得人仰马翻。志村健的“坏叔叔”系列虽然有点不雅,却总也给人会心一笑。

  关西专门店系卖笑大本营日本关西地区是卖笑产业的大本营。关西有个专门卖笑的公司“吉本兴业”,经常招募奇能异才让他们搞笑表演,是日本最有规模的搞笑企业集团。

  大阪的天神桥筋商店街近来传出一个有关搞笑业的动人故事。天神桥筋是在日本平安时代在大阪天满宫门前附近形成的街道,江户时代东京成了政治中心后,大阪成了商业都市,天满桥历经数百年演变,形成长数公里的商店街,这条有历史的商店街,因为受到大型超市的竞争,竟然有些没落。

  为了挽救商店街,当地人发起兴建一个专供搞笑艺人表演的“繁昌亭”单口相声剧院。

  为了兴建这座剧院,商店街发起募款运动,当初大家并不看好能获得多少回响,没想到最后捐款竟超过两亿日圆,让商店街内的这所剧场现在每天都有艺人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