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称美军逮捕伊人员将引发不愉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14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2月25日电 伊朗外交部25日警告说,驻伊拉克美军日前逮捕伊朗外交人员的举动不符合国际法,势必会引发“不愉快反应”。

  伊朗学生通讯社援引伊外交部发言人阿里·侯赛尼的话说,驻伊拉克美军日前逮捕应伊拉克政府邀请进行访问的伊朗外交人员,“这一举动不符合国际法,将引起不愉快反应”。

  美国白宫发言人科南特同日证实,驻

伊拉克美军日前逮捕了4名伊朗人,其中两人因享有外交豁免权获释,另两人仍然在押接受调查。美方称它怀疑这些伊朗人是伊朗政府派到伊拉克从事破坏活动的,并认为此事将进一步证实伊朗介入伊拉克冲突。

  另据报道,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已就美军逮捕伊朗外交官的举动提出抗议。塔拉巴尼曾于今年11月下旬访问伊朗,以寻求伊朗方面支持伊拉克政府平息不断升级的教派冲突。

  舆论认为,驻伊拉克美军逮捕伊朗外交人员事件有可能使因伊朗核问题而十分紧张的美伊关系更为对立,也将使美国、伊拉克和伊朗三国的关系更加复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