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新宪法草案再次卡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38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吉尔吉斯斯坦新宪法草案25日经议会再次审议,仍未获得通过。

  吉尔吉斯斯坦卡巴尔通讯社报道说,吉尔吉斯斯坦议会当天对重新修改后的新宪法草案进行审议。经表决,仅46名议员投票支持新宪法草案,未能达到通过新宪法所必需的50票。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等媒体报道,重新修改的新宪法草案扩大了总统权限,直至2010年,总统将拥有任命总理和控制国家强力部门的权力。吉议会议长苏丹诺夫说,新宪法草案没有扩大总统权限,而是旨在化解今年11月8日通过的新宪法中的矛盾之处。

  为解决总理库洛夫及其领导的内阁19日突然集体辞职而引发的政治危机,吉总统巴基耶夫要求议会重新修宪,但修改后的新宪法草案在22日的议会会议上未能获得通过。此后,议会宪法、国家制度和法律委员会又对新宪法草案进行了修改。

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