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库曼斯坦今日开会决定总统选举日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50 汉网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土库曼斯坦最高权力代表机关人民委员会将于12月26日举行全体会议,确定新总统选举日期并讨论总统候选人提名的问题。土库曼斯坦总统尼亚佐夫21日凌晨心脏骤停突然去世,引发外界极大关注,也令该国的政局充满了变数。

  据英国媒体报道,目前,49岁的副总理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暂时代行总统权力,上周,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曾对全国媒体发表声明,强调新的全民总统选举将在民主基础上进行。

  驻土库曼斯坦的一位外交官表示,种种迹象表明,土库曼斯坦将实现稳定、有序的过渡,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将被提名为主要的总统候选人。

  不过也有些外交官对土库曼斯坦的局势没有那么乐观,他们表示,虽然土库曼斯坦不会出现动乱局面,但尼亚佐夫总统的亲信之间可能会发生一场权力斗争。一些逃亡海外的反对派人士此前也表示,他们希望回国帮助建立民主,但新领导层已表示要继续执行尼亚佐夫的国策,可能不会允许他们回国。(李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